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腎臟內科
疾病名稱:惡性高血壓(Malignant hypertension)
惡性高血壓指動脈壓的嚴重上升,動脈血管嚴重損傷導致視網膜出血、視乳凸水腫(視神經);在神經系統方面可能會頭痛、意識不清、抽筋、昏迷、腎臟功能可能受損、尿液減少,而且尿液會出現血尿及蛋白尿;全身性的症狀包括了噁心、嘔吐。一般的血壓的舒張壓>120、收縮壓>220就有機會產生惡性高血壓,惡性高血壓會造成身體組織的破壞,通常真正發生惡性高血壓時,舒張壓都已經>140,但不是每個血壓升到那麼高的病人都會產生症狀,也不是每個產生症狀的病人舒張壓都要升到140,所以真正需要治療的病人是血壓突然急遽的升高,大部份界定是,舒張壓>120以上,而且伴隨有器官損傷為表現,或是身體已經有一些器官異常(如:心紋痛、心衰竭、主動脈剝離、大腦出血、視網膜出血及尿液減少等現象)時,才須積極給予降血壓的藥來治療,以免器官的損害會持續惡化下去。

降血壓的治療要避免血壓突然的下降或是過度下降,以免發生低血液灌流導致大腦及心臟缺血,反而會有反效果;在最初的2小時之內,動脈壓降低的程度不能超過25%,在未來的6小時之內,血壓要控制在收縮壓在160、舒張壓在100,如果可以達到這目標,在身體上使器官受傷的機會就很小。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