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新陳代謝科
疾病名稱:淺談甲狀腺機能低下

所謂甲狀腺機能低下最主要是甲狀腺賀爾蒙分泌不足而引起全身性的新陳代謝變差,造成甲狀腺機能低下主要的原因除了甲狀腺本身的問題,如接受放射碘的治療、或外科手術切除過多的甲狀腺、或服用某些藥物抑制了甲狀腺賀爾蒙的分泌,另一類常見的是由自體免疫抗體而造成甲狀腺的分泌不足。其他要考慮的是腦垂體的問題所引起的甲狀腺機能低下。


造成甲狀腺機能低下較常見的症狀會出現容易疲勞、聲音低沉、怕冷、體重增加,在心臟方面的影響則使心跳變慢、心臟擴大;對於女性來說有的會造成經血過多,嚴重時月經會停止,若沒有即時診斷治療的話病患會體溫過低、血壓降低而造成意識昏迷甚至死亡。


在診斷方面最主要是根據臨床症狀的表現,抽血測量甲狀腺賀爾蒙的高低(T3、T4、TSH),能早期診斷積極治療大多能恢復正常的生活,也可以避免嚴重併發症的產生。在治療方面最主要是補充甲狀腺賀爾蒙,應遵從醫師的指示服藥,不可自行調藥或停藥,以免造成過高或過低的不適症狀。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在甲狀腺功能未恢復之前,切記不可做激烈的運動而且還要定期回診追蹤治療。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