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腎臟內科
疾病名稱:神經性口渴(Psychogenic polydipsia)
神經性口渴的病患是因為焦躁、緊張或是精神方面的疾病,會覺得一直口渴,同時服用大量的水以及某些精神疾病會增加抗利尿激素的分泌,也會造成水份滯留在身體裡,病人喝了很多的水又因為抗利尿激素的分泌,水份無法排出身體外,身體就會因水份過多,洏產生低血鈉。  一般只會發生輕微的低血鈉,每天喝水的量不過10公升,腎臟功能又正常的話,低血鈉倒不一定會發生;反之,則有可能。  

【治療】
主要是限水,除非有嚴重低血鈉的症狀發生,否則只須針對舒解病人的精神壓力即可。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