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腎臟內科
疾病名稱:尿液的顏色(Color of urine)
尿液的顏色主要其尿中的內容物及顏色來決定,當尿量多、濃度低時,尿液的顏色接近無色;一般尿液的顏色是淡黃色的,尿液的混濁代表有磷酸鹽的沉積,這是正常的排泄過程與疾病無關,但有時是白血球及細菌聚積表示有尿路感染,所以不要相信不實的賣藥廣告,紅色尿液有可能是尿路有出血,也可能是肌蛋白在尿液中過多所致,肌蛋白過多時,要小心是橫紋肌溶解症。  

橫紋肌溶解症常見於超過體力的運動、燒傷、電擊或極度肌餓的後遺症,此外,暗紅色的尿液有可能是膽色素過多所致(膽色素所造成的),要懷疑是膽道系統方面的疾病。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