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腎臟內科
疾病名稱:尿液有潛血反應該如何?
有些人在身體檢查或無意間發現尿液中有潛血反應時相當緊張,通常會考慮到腎臟有無問題,對此問題的正確做法是,可以再做一次尿液的普通檢查,以確定是否還有潛血反應存在,但這段時間裡要把其他可能誘發潛血的因素排除,若第二次檢查沒有潛血反應則不必過度擔心,當持續存在潛血反應時,則需尋求醫療的進一步檢查。  

肉眼能夠觀察到的紅色尿液稱為「血尿」,但尿液中的潛血是需要顯微鏡下才能檢查到的,為了檢驗的準確性,通常建議採取早晨起床後的第一次中段尿為主,採集完後的檢體要立即送檢,檢查前儘量避免藥物或維他命C的服用,以免影響檢查結果。
  
尿液的檢查報告除了注意紅血球之外,尚有其他的檢驗項目包括蛋白質、糖、酮體或結晶體的存在等都有臨床判斷的價值,當然有特別異常的部份應該尋求進一步的檢查,以確定病因後才能有很好的控制及治療。  

kenkon健康網  
2009/08/19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4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