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胎盤早期剝離(abruptio placentae)
胎盤早期剝離是指在還沒分娩時,胎盤和子宮分開產生異常出血、子宮收縮,同時會危及到新生兒的健康及安全,如果胎盤剝離的太厲害,會因為出血的關係危及到母親的健康,有時胎盤剝離太厲害,沒有好好處置,會造成母親和小孩的死亡;任何懷孕後期的出血,都一定要考慮胎盤早期剝離的可能。  

【症狀】
主要的症狀為陰道出血、子宮收縮、疼痛、很明顯感覺到胎動減少,有時出血不一定全由陰道排出,所以無法單單以陰道出血量來確認出血量,所以要注意心跳、脈搏、尿量量否減少;在胎兒方面有可能心搏速度變慢,有可能在生產過程中產程停止。  一些可能產生胎盤早期剝離的危險因子包括:受傷、抽菸、之前胎盤早期剝離的經驗、發炎、羊水破水過久、產婦的年齡過大、高血壓、子?先兆。
  
【治療】
在病人及小孩情況穩定時,才可以考慮陰道生產,否則做緊急的剖腹生產,同時要控制出血,如果生產完後出血不止,在必要時,有可能要做子宮切除。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