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子癇先兆(preeclampsia)
子癇先兆指懷孕過程中有高血壓和蛋白尿,通常在懷孕20週才會發生,病人通常會有水腫,有可能進展為子癲癇症(也就是抽筋的情形);而子癇先兆的高血壓定義是收縮壓大於140、舒張壓大於90,蛋白尿是24時的尿液中蛋白質的合量超過300。  嚴重的子癇先兆是指血壓收縮壓高於160、或舒張壓高於110、或有明顯的蛋白尿,嚴重的子癇先兆可能合併少尿、腦部及眼睛的功能退步、肺部水腫、肝功能惡化、血小板下降、胎兒發育停滯。而輕微的子癇先兆通常高血壓及蛋白尿都不是很明顯。  

【治療】
唯一治療的方法是把小孩生下來,所以如果有可能發展為子癲癇症,有器官受損、有肝臟功能受損、腎臟功能受損、視力受損、嚴重無法控制的高血壓、胎盤早期剝離、大腦功能受損等種種情形時,就考慮提早引產;但大部份的子癇先兆都不是那麼嚴重,且可以好好控制,主要是控制病人的血壓,同時監測尿蛋白及補充水份。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