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子癲癇症(Eclampsia)
子癲癇症指的是孕婦產生抽筋或昏迷,卻在大腦找不到明顯的器質上的病變,通常孕婦先前大部份都有子癇先兆的病史,也有部份病人完全沒有子癇先兆而發生子癲癇症,目前產生的原因並不是十分明瞭,有可能因為子宮和胎盤的缺血造成身體會釋放一些物質到血液中,引起全身的血管收縮,造成大腦水腫,甚至出血,同時會傷及腎臟功能及肝臟功能,血液的黏稠度也會增加,死亡率約12%,子癲癇症可以發生在生產前、生產中及生產後。  

【治療】
通常是以媽媽為考量,當子癲癇症發生時,應要好好控制抽筋的情形,同時注意生命跡象,且要好好控制血壓,當媽媽的生命跡象穩定後,才考慮是否引產的問題,同時也要對胎兒做詳細的監測,至於是否要立即剖腹生產手術,或讓胎兒自然引產,還是等媽媽穩定後,再和醫師討論是否需要做手術生產。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