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乳腺炎(Mastitis)
乳腺炎指細菌經由乳頭的裂縫進入乳房的腺體而產生乳房發炎的現象,如果細菌感染嚴重時,不只有乳腺會受到侵犯,乳腺外的乳房組織也會受到侵犯,乳腺管可能會充滿膿液或者形成乳腺和皮膚相通的瘻管形成膿瘍、發炎;如果纖維化會產生疤痕組織而導致乳房的硬塊,除了乳房的紅腫、熱痛反應之外,同時腋下的淋巴結也會受到波及。  

乳腺炎大部份發生在泌乳的時期,因為乳汁的分泌會造成細菌良好的溫床,乳線發育的疼痛和乳房泌乳所產生的脹痛有明顯不同。乳腺炎也可能發生在非哺乳時期,抽煙是一個危險的引發因子。  

【治療】  
1.使用抗生素治療,要持續7-10天。
2.使用抽吸或是切開引流的方式,將膿瘍或是發炎的分泌物引流出來。  
3.如果是在哺乳中應該要停止哺乳,先將乳汁吸出減少乳房的脹痛。  
4.對於非哺乳期的發炎,在治癒後應小心評估是否有其他疾病,包括腫瘤齊存的可能。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