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子宮內膜癌(Endometrial carcinoma)
子宮內膜癌是成年婦女最常見的骨盆腔癌症,大部份發生在停經後的婦女,但仍有25%是在停經前或即將停經的年齡,大約有5%或是更少是發生在年齡40歲左右的婦女。  子宮內膜癌主要的症狀是以異常的子宮出血為主,如果在停經後突然發現月經又來了則要提高警覺,可是有許多的病例是在即將停經月經不規則的那段期間發生子宮內膜癌,使得許多人以為不規則的出血是停經前的症狀之一而導致延誤治療,其實要停經之前月經的出血量應該是越來越少而且間隔越來越長,理論上在停經前不會有一次出血量突然增加的現象,如果有這情形應要找醫師檢查。  

子宮內膜癌致病的原因被認為與女性荷爾蒙有關,沒有生產過的婦女以及在服用女性賀爾蒙的人比較容易罹患此病;抽煙因為可以降低女性荷爾蒙及口服避孕藥都可以減少發生子宮內膜癌的病因(沒有人用抽煙來預防子宮內膜癌,因為可能會發生其他的疾病),有家屬史的病人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會也較高,所以子宮內膜癌和遺傳有關。

【檢查】
檢查方式是做超音波檢查同時做子宮內膜的切片檢查,如果子宮內膜癌侷限在子宮內則是屬於初期的癌症;如果有牽涉到腹腔、膀胱、陰道或是淋巴轉移則屬於後期的癌症。  

【治療】
以手術做為治療,做全子宮切除手術及卵巢輸卵管切除手術及淋巴廓清術為主。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