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皮膚科
疾病名稱:認識妊娠紋

妊娠紋的產生大多是在懷孕後期才會形成,最主要是因為孕婦所攝取的營養在此時期容易轉化為脂肪而屯積在皮下組織,隨著後期的子宮快速變大以及胎兒的生長、羊水的增加,相對的使得皮下組織無法跟上腹部膨大的速度,因此皮下組織的彈性纖維及膠原蛋白纖維容易斷裂,由此而形成腺狀及凹陷的條紋。除了最常見的腹部之外,在其他部位也會產生如:大腿內側、臀部、胸部等。


並非每位孕婦都會有妊娠紋的產生,在懷孕的初中期也不易見到,大多發生在懷孕後期及體重進步快速的孕婦,除了紛紅色的條紋產生之外,有些人甚至會有皮膚癢的感覺,容易造成搔抓會使妊娠紋更加明顯、惡化。要避免妊娠紋的產生,就必須注意營養方面的攝取,除了注意均衡飲食之外,一些油脂類或太甜的食物要盡量節制,以免體重一下子進步太多,還要有適度的運動,不管是產前或生產後都有助於肌肉及皮下組織的復原。若有妊娠紋的產生可以考慮用乳液做局部的按摩,或事後藉助雷射美容來修復。


妊娠紋一旦產生只能在生產完後再做適當的處置,若有更進一步的問題,可以請教相關的專科醫師做適當的處理,才能讓肌膚恢復正常的狀態。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