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何謂肩難產
懷孕及生產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但在懷孕及生產過程中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能平安順利並生下健康的小baby,擔心的是懷孕過程中是否能夠正常順利,有很多偶發事件是無法預期的,尤其像肩難產就是其中一例:這是完全沒有辦法預料的,因為是在自然生產過程中胎兒頭部先產出,可是肩膀卻卡在產道上而無法順利生下來。  

肩難產是一種必須緊急處理的生產過程,因為此時的臍帶會容易受到壓迫,時間一久會造成胎兒供氧的不足,也會造成腦部缺氧的傷害,這種偶發事件的生產,考驗著婦產科醫師的緊急應變能力及處理的經驗。另外肩難產也容易造成小baby的骨折,常見於鎖骨及肱骨的骨折,另外也要注意臂神經叢的損傷。在母親方面也要注意容易造成產道的裂傷或失血過多以及子宮破裂的可能,因此肩難產的副作用是相當大的,也是相當急症的問題。

絕大多數肩難產的發生是無法事前預料的,處理這種棘手的問題需要有經驗及良好臨床判斷的醫師做適當的處理,而小孩出生之後也必須仔細檢查有無後遺症的產生,才能將肩難產所產生的傷害降到最低。  
.
kenkon健康網  
2009/04/03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