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何謂流產
所謂流產是指懷孕週數不滿20周之前就生出來了,這種小孩不易存活,但有一類新生兒是在懷孕20-37週之間出生被稱為「早產」,而37週後才產出的新生兒稱為「足月產」。  

造成流產的因素相當多,但是在早期懷孕過程中就流產者,先天性染色體異常的機率相當高約佔有6-8成,除此之外,與父母親的生育年齡也有關係,年齡越大相對的比例亦高,其他容易造成的因素尚有母體的構造問題、內分泌的異常、有外來的感染或閉鎖不全等。第一次的流產並不代表以後皆是如此,但是有連續二次的流產者稱為「反覆性流產」,而連續三次以上則稱為「習慣性流產」。

容易有流產傾向的婦女應該接受進一步的詳細檢查,根據原因找出可以預防的對策,但有一部份的人是找不到原因的,這類的人只能從定期產檢、調整正常作息、禁止抽煙、喝酒、過度的壓力或情緒起伏等,才能有效解決流產的問題。  

kenkon健康網  
2009/04/13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