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何謂絨毛穿刺術
絨毛是胎盤最小的組成單位,要取得絨毛組織的話,需要超音波的導引之下進行,而此檢查也必須懷孕10週之後才有足夠安全性,也才不會增加流產的機率或造成胎兒缺陷。  

做絨毛穿刺術檢查有何好處呢?最主要與羊膜穿刺術一樣可以提早確知有無染色體的異常,基因的缺陷或生化酵素的問題所造成的遺傳病。但此檢查時間比羊膜穿刺術更為提早,通常不適合在8週以前進行,因為這時做穿刺容易造成胎兒傷害及四肢缺陷的機率也會增加。一般有二種穿刺的方法,第一可以經由腹部的穿刺檢查,另外一種是經由子宮頸的穿刺,這二種檢查都需要有經驗的專門醫師來操作,穿刺之後的檢驗報告因為需要培養及分析,所以至少需要三週以上的時間。

穿刺之後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少數的人會有輕微的陰道出血或少量的羊水溢出,穿刺部位會有輕微的疼痛,經過適當休息之後這些症狀通常都能緩減,萬一這些問題持續明顯或惡化的話,就必須趕緊回診檢查。  並非每一位孕婦皆需做絨毛穿刺檢查,只有特殊需要做的病患例如:父母有染色體方面的問題或有一些家族性遺傳的體質及生化酵素方面有異常者,為了確知此胎兒有無異常,可以提早確知以能做產前的適當處理。 

kenkon健康網  
2009/04/15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