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抽煙對懷孕的影響
抽煙不只對自己不好,連帶也會造成周遭人的不利影響,尤其在懷孕當中抽煙的孕婦更是對胎兒有?對的傷害,因為香煙中含有尼古丁及一氧化碳,依據目前的醫學證實容易造成流產、死產、早產、胎兒體重不足、先天性缺陷及以後的學習障礙或行為上的問題,此種影響是全面性的,有抽煙習慣的孕婦應要有所認知及覺醒,以避免不利的狀況產生。  

抽煙對胎兒的影響可以把它區分為產前及產後,懷孕中香煙的尼古丁及一氧化碳,會使得胎盤的血流量降低而容易有胎兒生長遲緩的現象,或是胎兒的體重和懷孕週數不成比例,甚至流產、早產的機率也會增加,若在懷孕的初期抽煙的話,造成先天性心臟病及兔唇顎裂的比例相對增高。小孩出生之後,嬰兒猝死症的機率也比不抽煙媽媽的機率高;另外小孩也容易有呼吸道感染的問題及學習障礙或行為表現上的異常,根據研究顯示這類小孩也容易有倔強、衝動的行為,之後造成團體生活的障礙及的行為偏差。

抽煙對孕婦及胎兒來說是有相當多的不利影響,如何保護及照顧我們的新生下一代,就靠明智的媽媽做正確的抉擇及判斷。  

kenkon健康網  
2009/04/23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