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胎教的重要
在懷孕過程當中,所有有關於對胎兒的影響都是屬於胎教的範圍,我們都知道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是相當大的,相對的懷胎10月當中有適當的環境讓胎兒能夠去感覺的話,對他以後也會有重大的影響。  .

要瞭解胎教的重要性之前,應要先知道胎兒在懷孕16週時就發展出觸覺及味覺,在18週時會對光有反應,20週則已發展出聽覺,在8-9個月大是視覺的開始發展。在懷孕的各個時期其實胎兒也在不斷的透過感官而對外界有所感受,這種感官通常是透由父母親的傳達而來,因此在懷孕過程當中的孕婦如何維持情緒的穩定、減少壓力、適度的運動、飲食的調控、甚至溫柔的安撫、多與胎兒說話、多聽柔和的音樂,對於胎兒的生理及心理的發展培育即種下好的開始。

懷孕是件讓人喜悅的事,能培育聰明健康的小baby也是被期待的,如何讓他在愛的環境中成長應該從懷孕當中就開始。根據目前的醫療研究顯示,懷孕期間讓肚子裡的胎兒有一個好的身心成長環境,對他以後的情緒管理、生長發育情形都有正面的效果,而胎教的進行其實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包括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都必須注意的,只要家長有心以及對小孩有愛的關懷,這種方式就是最好的胎教。  我們利用胎教來影響寶寶其實相對的也是在教導為人父母,除了從懷胎開始注重心靈的培育及教育的重要之外,對於小孩以後的成長也能同樣的持續灌輸這種愛的關懷。

kenkon健康網  
2009/04/24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