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喝酒對懷孕的影響
一般人酒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尤其是懷孕當中的婦女,喝酒對胎兒的傷害性更大而且這種影響可能造成小孩智力及生長發育的障礙,因為酒精及酒精的代謝物會造成胎盤的傷害,使得胎盤的功能降低,造成胎兒的影響及供氧量不足,另外酒精也會造成胎兒正在發育的細胞負面影響,而造成先天性的畸形缺陷。  

根據研究顯示,懷孕期間孕婦喝酒的話造成胎兒酒精症候群的機率增加,攝取量越多機率越高,所謂胎兒酒精症候群造成胎兒的影響是體重不足、智能發育遲緩、生長緩慢、先天性心臟病的產生、顏面發育的異常或四肢畸形、手眼協調能力差、精細動作不好、語言表達及接收能力有障礙、對以後社會協助不良等,有這些種種相關的不利症狀,因此喜歡喝酒或有酗酒懷孕的母親應該好好思考,為了蘊育較好的下一代應該有所取捨及改變,以免造成小孩永久的傷害。

根據美國的研究報告顯示,懷孕當中酒精的攝取越多、時間越長,對胎兒的傷害更大,最常見的是神經發展方面的異常及先天性的缺陷,另外在認知及行為方面的表現也會有很大的落差,戒酒是唯一的機會,也才能保障胎兒不受酒精及代謝物的影響,為了以後小孩的將來,其實不只是酗酒的問題,其實連抽煙、如何避免藥物的濫用及環境的汙染等,都是必須要注意的重要問題。  

kenkon健康網  
2009/04/27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