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心臟內科
疾病名稱:認識冠狀動脈阻塞

冠狀動脈是供給心臟氧氣及氧份的主要血管,心臟需要它才能不停的跳動來供給全身的血液需求,有三條主要的血管來負責這項重要的工作。當冠狀動脈發生狹窄或阻塞,心臟就沒有辦法得到足夠的血液供應,這時就會產生缺血性的心臟病,也就是所謂的冠心症。


當冠狀動脈的阻塞到一定程度後,會造成心臟肌肉的壞死而有心肌梗塞的症狀,每個人的症狀嚴重程度不一,表現出來的情形就有所不同,從完全沒有症狀到輕微的胸悶、胸痛,更嚴重的阻塞會產生呼吸急促、心跳加速、頭暈、冒冷汗,嚴重的話會造成死亡。


對於有症狀的病患來說,一定要先經過仔細的評估檢查,包括心電圖、超音波、心導管的基本檢查,必須先有確定診斷,之後醫師會根據阻塞的部位及程度做適當的處理,包括藥物的控制、氣球擴張術、支架的植入或外科手術的處理等。


對於有冠心症的病患來說,除了定時服藥之外,還要配合適當的運動、飲食的調控、避免高油脂、太甜、太鹹的飲食,保持情緒的穩定。另外重要的是定期回診追蹤,一有症狀時也要趕快就醫處理,以免阻塞嚴重,病程變化快速而造成生命的危險。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