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感染科
疾病名稱:淺談細菌性肌肉炎
細菌性肌肉炎是細菌侵犯肌肉所造成的發炎反應,比較容易發生在從事戶外運動而且有產生外傷的人身上,除了外傷之外,被蚊蟲叮咬之後若造成局部的腫痛難消,甚至引起活動受限或發燒的話,就要特別注意是否有細菌性肌肉炎的產生。  

造成細菌性肌肉炎最常見的病菌有葡萄球菌、鏈球菌等,而主要症狀包括有發燒、局部的劇烈腫脹、疼痛厲害,嚴重者甚至會引起敗血症,這是需要趕緊就醫治療的疾病,而且需要使用有效的抗生素持續治療足夠的時間。另外如果有膿瘍產生的話,還要加上外科的切開引流讓肌肉內的壓力釋放以及膿液排出,此病的控制若不及早處理的話,更深一層會影響到骨頭造成骨髓炎或藉由血液循環而影響全身的敗血症,這都是相當嚴重的併發症甚至有生命的危險。

對於從事劇烈戶外運動的人來說,應儘量避免受傷或蚊蟲叮咬,做好事前的預防才能減少傷害的形成,若有發燒或局部傷口的疼痛一定要趕快就醫以免事後的處理更加困難,甚至留下一些後遺症。  

kenkon健康網  
2009/02/24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