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感染科
疾病名稱:克流感的副作用有哪些?
克流感是一種抗病毒的藥物,必須經醫師處方之後才能使用,在現今新流感盛行的時候,克流感衍然變成最搶手的藥物,因為它對新型流感有防制的效果。  克流感的主要成份是「Oseltamivir  phosphate」,主要作用在流感病毒的神經胺酸酶的活性部位,使受感染的宿主細胞無法釋放出新複製的病毒,從而阻止流感病毒的擴散及進一步的危害;克流感是一種口服的用藥,使用時機建議發病48小時內服用效果較好。  

克流感的使用也有幾年了,根據各個國家使用的經驗發現有一些副作用的產生,尤其最要注意神經、精神方面的異常,包括注意力不集中、感到眩暈、意識混亂、睡眠障礙、做惡夢,在日本甚至有跳樓自殺的案例或少數造成嚴重肝炎的病例報告。根據英國及美國使用克流感後所做的統計發現以腸胃症狀最常見,包括噁心、腹痛、腹瀉,大多以小孩為最常見,而新加坡的使用經驗發現有些人出現了失去方向感、語無倫次、失眠或自殺。因此在使用克流感時,也應該多加注意副作用的產生,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kenkon健康網  
2009/09/03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