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感染科
疾病名稱:有關新流感常見的問題
Q1:新流感很嚴重嗎?如果我得到新流感時該怎麼辦?  
Ans:依kenkon健康網醫生的經驗及美國CDC最新的報告,得到新流感之後產生併發症的機會並不會比季節性流感來得高,只是得到流感之後畢竟很不舒服,所以要多休息及服藥治療,幾乎絕大部份的人都可以在一星期後痊癒。 

 Q2:醫生說我可能得到新流感或流感,可是都沒有開克流感給我,是不是一定要吃克流感才會好?  
Ans:克流感是羅氏藥廠生產專門治療季節性流感或新流感的藥物,主要的作用方式是抑制流感病毒的繼續繁殖,等到身體產生抗體之後,自然的把病毒排出體外,得到流感的患者如果服用克流感可以加速流感的康復、縮短病程,不過必須要在得到流感的第一天或第二天使用療效才會比較明顯,不過因為絕大部份流感的患者都屬於輕症,即使不服用克流感,症狀也可以因藥物而減輕。
  
Q3:為什麼有些人得到流感會變得很嚴重?  
Ans:得到流感的患者有一定的比例會產生併發症,這在季節性流感或新流感都是一樣的,其中又以肺炎及心肌炎為多,同時流感患者也有可能引起繼發性的細菌感染,例如:細菌性肺炎,不管是病毒性的感染或細菌感染都比較容易發生在本身就帶有慢性病的患者,例如:糖尿病、肝病或心臟病的人身上,或是本身抵抗力就很不好的人也比較容易因為併發症而演變為重症患者,但有時一些很少感冒的年輕人,有時罹患流感反而因為抵抗力太好而引起的免疫異常反應,也有可能導致有流感重症的發生。  

kenkon健康網  
2009/09/10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