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婦產科
疾病名稱:淺談經痛

經痛是所有女性都會有的經歷,每個人的程度不一,有些人可以輕鬆過關,但有一部份的人則是擔心害怕的面對,每次要來之前總是先存有憂慮的心情,因為除了下腹極度的疼痛之外,也有可能臉色發白、全身冒冷汗的產生,更進一步有些會頭痛、噁心、嘔吐的症狀,有些人的經痛可以說是每個月夢魘的開始。


經痛可以區分為原發性及續發性,所謂的原發性是指沒有其他的病因,經痛的產生最主要是體內賀爾蒙及類賀爾蒙物質(前列腺素),使得子宮的平滑肌過度收縮所造成,每個人經痛程度不一、對痛的耐受性也各不相同,有些人充份休息後短時間內就能緩減,但一部份的人甚至需要藥物的控制,以避免後續的症狀產生。至於續發性經痛是有一些病因誘發所造成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瘤、骨盆腔發炎、卵巢囊腫、甚至癌症等,這一類女性它的經痛通常較明顯,甚至經血較多或持續的時間較長,一定要就醫治療把根本的原因去除,才有辦法解決經痛的困擾。


關於處理方面,通常建議多休息、放鬆、減壓、避免冰涼及辛辣食物的刺激,可泡溫水澡幫助骨盆腔的血液循環,可緩減經痛的不適。若是基本處理都無法改善的話,就必須用藥物來做症狀的控制,例如:止痛藥或口服避孕藥等,若是由續發性的病症所引起的經痛就必須就醫診治,把此誘發的因素去除,才有辦法澈底解決經痛的困擾。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