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眼科
疾病名稱:白內障(Cataract)
白內障是水晶體混濁,水晶體像是相機的鏡頭,鏡頭如果有灰塵、污垢,自然相片就模糊,同樣的對於水晶體混濁時視力就會退步;引起白內障的原因有老年性退化、先天性、創傷、葡萄膜炎、糖尿病等等。  白內障除了會造成視力的問題外,有時水晶體因為硬化會有碎片的掉落,碎片可能會擋住房水(眼睛的液體)的排出或是水晶體的膨脹也會擋住房水的排出就會造成眼壓上升,白內障的病人因為水晶體混濁以致於會造成光線的散射,所以在光線亮的地方反而看不清楚,光線較暗時瞳孔放大散射減少反而會看得比較清楚。  

白內障水晶體會膨脹造成近視的度數會上升,但對於老花眼的病人,可以改善老花眼的度數,所以有些老年得了白內障一段時間反而可以不用戴老花眼鏡看報紙。

【治療】
白內障的治療主要是以手術治療為主,最常使用的方法是晶體乳化術,晶體乳化術就是利用超音波將原來的水晶體給破壞後吸出來再植入新的水晶體,這晶體乳化術的優點是缺口很小,一般只有2-3毫米;另一種是囊外摘除法就是將水晶體的前囊膜做一個切口,將白內障的水晶體取出植入人工水晶體後再縫合,這也是一種方法。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