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眼科
疾病名稱:隱形眼鏡造成的結膜炎(Contact lens-induced conjunctivitis)
配戴隱形眼鏡如果超過了建議的時間或是清洗不乾淨,會因為眼球的缺氧,造成抵抗力下降及細菌感染引起角膜、結膜發炎,以上這不是我們現在題目所討論的範圍,也就是說對於某些人而言,即使隱形眼鏡保養的很好而且按照建議的時間配戴,但有可能因為對隱形眼鏡的材質有過敏、或對於附著在隱形眼鏡上的一些沉積物過敏、或因為反覆的磨擦所產生一種特異性的發炎反應,在檢查時可以發現病人的結膜有乳突狀的凸出物或角膜有點狀的發炎反應,一般配戴軟式隱形眼鏡比硬式隱形眼鏡較常發生這現象。

一旦如果是診斷為隱形眼鏡所造成的結膜炎時,應要暫時停止配戴隱形眼鏡同時重新檢視隱形眼鏡的清潔方式,避免隱形眼鏡有殘留物質、每天配戴隱形眼鏡的時間要縮短,如果可以的話改換配戴硬式隱形眼鏡或使用拋棄式隱形眼鏡。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