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眼科
疾病名稱:流行性角膜結膜炎(Epidemic keratoconjunctivitis,EKC)
流行性角膜結膜炎就是一般俗稱的“紅眼症",雖然引起紅眼症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流行性角膜結膜炎是腺病毒所引起,傳染力特強,往往造成大流行因此特別稱呼之,尤其是在學校同學間相互接觸的機會很多;如果接觸到患者的口、鼻分泌物再揉眼睛或是經過污染的游泳池水都可能造成感染的散佈。  

流行性角膜結膜炎的病人除了有紅眼睛的症狀外還有一般感冒的症狀,例如:發燒、喉嚨痛、流鼻水,在眼睛的症狀主要是紅眼睛、流淚、畏光、眼皮水腫甚至於結膜下有出血或有濾泡乳凸性結膜炎的產生,有時會合併耳朵前面淋巴結腫大。  

【預防及治療】
謠傳說不可以直視紅眼睛的人不然會被傳染到流行性角膜結膜炎,這是不正確的謠言,流行性角膜結膜炎必須要接觸到患者的眼、口、鼻分泌物才有機會被傳染到,手、毛巾、近距離的接觸或是受污染的游泳池水都是一種媒介,所以要經常洗手、戴口罩就可以避免被傳染到紅眼症。單純對眼睛問題的治療方式可以局部使用眼藥水,有些含有類固醇及抗生素的眼藥水可以避免二次的細菌感染,但要小心分辨是否有泡疹性結膜炎的可能,否則越點越嚴重。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