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眼科
疾病名稱:細菌性結膜炎(Bacterial conjunctivitis)
引起眼睛結膜炎最常見的是病毒感染,但細菌性結膜炎也不少見,病毒性結膜炎的分泌物比較是水狀的分泌物,但細菌性結膜炎的分泌物是化膿的感覺,以黃色、黏稠為主,常併發於感冒、鼻竇炎的患者。  細菌性結膜炎和抵抗力下降沒有直接關係,所以不一定要有特殊疾病或是特定體質,往往是不小心接觸到細菌在眼部增生所造成的,病患有時會抱怨早上起床時眼睛會睜不開,因黏稠的分泌物將眼皮黏住的感覺,一般的病毒性紅眼症比較不會有這個現象。  

【治療】必須給予抗生素的眼藥水或眼藥膏,一般的細菌感染如果不是特別嚴重不須口服用藥,但對於特殊的感染(例如:淋病雙球菌或披衣菌)則必須要口服給予抗生素來做治療,所以如果有這些特殊的性接觸病史要告知醫生,醫生也要提高警覺。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