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眼科
疾病名稱:眼睛的化學藥劑灼傷(Chemical burn)
在急診常見到化學藥劑不小心誤入眼睛的病人,這些化學藥劑是常見一些化學溶劑、清潔劑或化妝品常用的丙銅、或甲苯類的溶劑、或廚房用的洗潔劑等,造成不同程度的灼傷。  化學藥劑常常含有不同程度的強酸或強鹼,強鹼的傷害比強酸更嚴重,角膜如果受傷太厲害會造成日後復原時視力也會受到影響,若強鹼破壞角膜進入角膜的前房有可能引發繼發白內障或是青光眼。  

【治療】
通常在化學藥劑進入眼睛的當下,如果可以用大量的清水沖洗則可以減輕受傷嚴重的程度,在醫院眼科醫師會檢視傷口,評估破壞的程度、清除壞死的組織同時使用抗生素及類固醇的藥物滴劑;某些藥物可以抑制膠原蛋白酶的活性再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幫助儘快復原。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