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眼科
疾病名稱:急性結膜炎的注意事項
急性結膜炎容易在夏季流行,大多是由病毒感染所引起,尤其以腺病毒、克沙奇病毒居多,引起了眼睛結膜的充血、變紅,另外分泌物會增多,而眼睛容易怕光、流眼淚、除了眼睛的不適之外,同時併發有感冒的症狀,而其傳染途徑大多是接觸的傳染,例如公共場所的共用物品或經由游泳池的接觸而造成。  

急性結膜炎的傳染力相當強,往往容易造成全家一起受侵犯或周遭接觸的人有相同症狀,所以一有感冒症狀又同時併發有眼睛發紅、充血的人,應該儘量保持適當距離、不要共用毛巾或公共物品,另外個人衛生習慣也要確實做好,以免引起交互的傳染。  在治療方面,結膜炎初期發作時可用冰敷以減輕眼睛的疼痛,另外可以用眼藥水減輕症狀及預防併發症的產生,而此症狀的治療藥物大多以類固醇為主,此急性結膜炎的病程大約需要7-10天,在此治療期間除了注意自己的衛生習慣之外,也要避免與別人密切接觸。

急性結膜炎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最主是要注意個人的衛生習慣、勤加洗手,在感冒流行期間減少出入公共場所、避免用手揉眼睛的習慣,萬一得病也要自己適當的休息及治療,以免造成他人的波及,若症狀明顯嚴重的話也要尋求醫療方面的幫助。  

kenkon健康網  
2008/11/06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