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眼科
疾病名稱:何謂電腦視覺症候群
電腦已成為現代人必備的使用工具,有些人把他當做職業使用,有些人是搜尋資料的好幫手,每個人使用的長短不一,依據各別需要有不同的用途,但若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看,久而久之就會有某種程度的傷害產生,尤其是眼睛的問題,有可能產生所謂的「電腦視覺症候群」。  

什麼叫做「電腦視覺症候群」呢?產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長時間專注於電腦螢幕上,使得眨眼的次數減少、眼睛表面的水份會蒸發,就容易產生結膜炎或乾眼症的病症。另外,長時間近距離的使用,也會讓眼球的結狀肌處在緊張收縮的狀態中,容易引起眼;睛疲勞、視力不穩定、酸、痛或假性近視等。電腦視覺症候群的症狀表現包括有眼;睛乾澀、酸痛、易流淚、畏光、視力模糊、視覺容易出現雙層影像等,這些症狀的產生都是讓眼睛聚焦在閃爍頻繁的螢幕前,再加上電腦本身的輻射線及周圍光源照射容易有反光的情形,讓眼睛更加吃力,另外,一個主因是長時間的使用沒有適當的休息。

要預防電腦視覺症候群的產生,首先要注意的是環境的改善,包括眼睛與螢幕的角度,最好是向下看10-15度左右,周圍的光線亮度要適當,密閉空間裡也要注意濕度的問題並應注意眨眼的動作,以增加眼球表面淚液的濕潤。使用電腦最好能遵守20/20/20原則,亦即使用20分鐘、應注視遠方20呎(6公尺)的東西、持續20秒以上,這是讓眼睛有休息的空間,有適當的眼睛保護,才能使用的更長久、更舒適。

kenkon健康網  
2009/07/24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