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眼科
疾病名稱:認識散光
生活在現今升學壓力的年代,學生視力的急速惡化,與很多因素有極大的關係,包括長時間近距離的看書、打電腦、電動等,以及姿勢的不良造成視力的惡化、近視的加深,因此戴眼鏡的年齡有向下延伸的趨勢,除了近視之外,有些人在視力檢查時連帶檢驗出散光的情形。  

散光的形成通常與姿勢不良有關,例如:瞇眼或低頭看東西、斜眼看、或有些人喜歡躺著,甚至在跳動的車子看書上,都容易造成散光。散光的成因主要是角膜的弧度不均有關,正常的角膜是圓球形的,因為以上的誘因造成了角膜弧度的改變,使得水平和垂直的曲率不一致,當光線進入眼睛時,會使得水平及垂直的光線分布不均,也就是當水平部份清楚時,但垂直的部份就模糊掉了,因此影像就無法距焦在同一點上而造成影像的重疊及模糊,若度數不深,看東西時不致於造成很大的影響,若是散光度數加深了,則容易造成眼睛的酸痛、易流眼淚及視力減退等,就必須配戴眼鏡做適當的矯正,除了眼鏡的矯正之外,若嚴重的散光也可以考慮手術的方式來改善近視及散光的度數。

造成視力方面的惡化,不管是近視或散光都是我們要加以注意及保健的,長時間近距離使用及姿勢不良是最大的誘因,如何從基本著手做起,才是預防眼睛惡化的最佳方法。  

kenkon健康網  
2009/08/17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