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眼科
疾病名稱:銀髮族常見的眼睛問題(一)
隨著時代的進步、醫學的發達、各種養生術的流行,促使超過65歲的老年人口越來越增加,根據最新的統計,每10個人中約有1個老年人口。根據衛生署統計,女性平均壽命為79歲,男性約為74歲,隨著年齡的增加、相對器官的老化及各種疾病的產生都容易在老年人出現,在台灣平均每位老人約罹患1.4種疾病,而平均用藥則是年輕人的5倍以上,因此產生藥物交互作用及副作用的機率也相對的增加很多。  

在年齡漸增之後,身體各部份的機能一定會有所變化,眼睛也不例外,對於銀髮族較常見的眼睛問題,有如下幾項:  
一、老花眼:年紀大老花眼的問題每個人都逃不了,這是由於水晶體逐漸失去調節功能而使視力聚焦於視神經之後,使得看近的視力日漸困難,唯一只有配戴眼鏡才能矯正。

二、乾眼症:年紀大、淚腺組織逐漸退化使得淚液減少,再加上長年累月的睫膜或角膜的受損,使得眼睛變得乾澀、怕光、甚至流淚等,一般可用人工淚液來滋潤眼球,嚴重者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  

三、白內障:白內障也是老年人所特有的眼睛問題,主要是水晶體逐漸混濁而影響視力,要改善視力狀況唯一只有手術摘除並植入人工水晶體,這種手術對於專業的眼科醫師來說已具有相當的經驗。  

kenkon健康網  
2009/10/13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