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哪些健康警訊要及早就醫

正常人在健康之下不會特別注意身體的狀況,當出現一些健康警訊時,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盡量不要等到症狀嚴重時才處理,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有哪些我們平常應該注意的症狀:


一、有中風徵兆時:當出現了手腳麻痺、頭痛、頭暈、口齒不清、意識障礙,尤其有半邊肢體不靈活時,要考慮是有中風的徵兆,這是應該趕快求診,以尋求正確診斷、積極治療、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二、氣喘發作時:有氣喘體質的人,每次的發作症狀容易有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難、喘鳴聲,這類患者大多有備藥或自我治療的經驗,當治療效果不佳,症狀更明顯或甚至造成呼吸肌肉的疲勞時,一定要趕緊送醫,以免呼吸衰竭而有生命危險。


三、沒有疼痛的血尿:泌尿道的問題大多會有明顯的症狀,例如:結石、感染,除了血尿之外通常會有不適感,但是有一些沒有疼痛的血尿也要懷疑是否有泌尿道癌症的產生,千萬不要在早期忽略了。


四、留意有無心臟病徵兆的連帶症狀:若出現了胸悶、胸痛、甚至延伸至上臂肩膀、冒冷汗、呼吸急促、頭暈、嘔吐等,這時要強烈懷疑有急性心臟病的發作,尤其像心絞痛或狹心症,另外本身有心律不整的患者也要注意有這些症狀的改變,不要等到意識模糊了才送醫,對生命會造成很大的威脅。


五、留意憂鬱症的自殺傾向:大多數的憂鬱症患者藉由藥物控制及心理輔導都能獲得很好的控制,但嚴重的患者若有強烈的誘因之下,要注意其自殺的傾向,旁邊應該隨時有人陪伴或密切觀察其行為,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