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被水母螫傷怎麼辦?
大家常去海邊玩耍,有時不小心碰觸到海中的生物,有機會被海洋生物咬傷或螫傷,在水中受傷的傷口常會感染到海水中的細菌,有時細菌的毒性很高不可不注意,如果被咬傷的傷口很小也沒有感染的現象,可照一般處理傷口的原則處理;若被咬的傷口很大或是有感染的現象,則應該要給予抗生素治療。  

水中的生物(如:魚類或是海膽)常含有毒液,這些毒液可被熱液破壞,所以應該用熱液而不是一般在急性受傷時使用冰敷的方式處理。如果被有毒的海洋生物咬傷時,處理方式分為二種,如果是被魟魚、海星或是海膽咬傷的話,應要先泡溫水直到疼痛消失再沖水,然後拔除毒刺再給予止痛劑處理治療;如果是被水母咬傷的話,要用醋酸或是異丙醇沖洗再以刀片括除刺毛。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