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旅遊者腹瀉(Traveler’s diarrhea)
國人出國旅遊的機會很多,在國外旅遊有時會碰到吃壞肚子、胃腸不適,常常會影響到旅遊的心情,甚至必須更改旅遊的計畫。旅遊者腹瀉常是因為吃下不潔的食物或飲水,引起旅遊者腹瀉的病原菌,細菌性的話以大腸桿菌居多,寄生蟲類以阿米巴原蟲、鞭毛蟲為多,此外金黃色葡萄球菌以及沙門氏菌、弧菌也不少見。  

旅遊者腹瀉的主要症狀是在抵達目的地之後,三天左右開始腸胃不適,平均每天解便4-5次,有時會有噁心、嘔吐、腹痛的症狀,通常在比較落後的地區或是衛生環境較差的地方比較容易發生;如果食物中含有數量較多的大腸桿菌,身體會不適應就會導致腹瀉,小朋友發生的機會比大人還要高。

旅遊者腹瀉主要是以預防為主,治療為輔,食物方面應注意衛生、避免生食,此外沙拉、冰品或是路邊攤販售的食物都應該要避免食用,如果真的發生腹瀉應要補充電解質、避免喝牛奶同時服用止瀉藥,如果有發燒時就應該就近找醫師處理。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