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時差的調整
出國旅遊有時會碰到時差調整的問題,我們身體有一個生理時鐘是來調節生活的作息時間,如果到國外明明是大白天,可是我們的生理時鐘是半夜,也就會產生身體不適應的現象,通常年齡越大的人,時差的適應越困難,不過有幾個事項必須注意,可以幫忙時差的調整:在飛機上不要喝酒,喝酒會造成身體更加疲憊,而且酒精會利尿造成輕度脫水,更增加疲憊感。還有如果你對咖啡因敏感,請勿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因為這些都會讓你的體能更消耗,不利克服時差的問題。  

在飛機上可以按照機上幫你安排的睡眠時間小睡片刻,以便到達目的地時不會因為完全沒有睡眠而感到疲憊,飛機上儘量多補充水份,充足的水份可以減少疲憊感,到達目的地後可藉由陽光的幫忙,幫助生理時鐘的調整,儘量不要在當地的白天睡覺以免到了晚上又睡不著。

到當地旅遊的第一個晚上如果可以睡的好,應該就可以很快把時差調過來;如果半夜有醒過來也要儘量保持休息的狀態,可以幫助恢復體力,同時要保持三餐定食或是服用一些維他命,這些都可以幫助生理時鐘的調整,克服時差的問題。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