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維他命C的醫學美容功效
維他命C是維生素類的其中一種,也是較常讓人提起的一種維他命,它的作用早已被醫學界証實,不僅可以對抗壞血病同時具有很多其他的不同功能,因此它是一種最被熟知的營養素。  維他命C可以分成左旋及右旋,而在醫學美容方面的應用最主要是以左旋為主,此維他命C又區分為水溶性及脂溶性,但水溶性左旋維他命C較不穩定,容易受溫度及濕度的影響而氧化,需要在偏酸性的環境下才有較穩定的狀態,但此水溶性左旋維他命C若應用在調理皮膚方面就要特別注意濃度,以免遭受此酸性物質的刺激影響。關於脂溶性維他命C就不像水溶性一樣會造成皮膚刺激,而他的細胞分子較小,容易滲入皮膚、可以保持細胞膜的穩定同時又有抗自由基防老化的效果,在醫學美容上較常被運用,至於左旋維他命C最主要的功效有以下幾點:

1.淡化皺紋:左旋維他命C是肌膚合成膠原過程中重要的物質,膠原蛋白增加、真皮層變較厚能夠幫助減少皺紋。  
2.預防老化:左旋維他命C的還原氧化作用,可以中和游離自由基,可讓受損的肌膚恢復甚至使肌膚更緊實有彈性。  
3.排除黑色素沉澱:左旋維他命C可以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並防止曬傷曬黑,排除黑色素沉澱、預防肌膚氧化、具美白作用、防止黑色素再度形成。  
4.調理膚色:使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加速、順利將黑色素排出、改善暗沉膚色、使皮膚透明粉嫩。  

維他命C是製造新的膠原蛋白必需之物,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內的維他命C含量會減少,口服的維他命C大多被體內系統用盡而可到達皮膚細胞的數量相對較少。不過根據研究顯示左旋維他命C是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最佳物質,因此塗抹左旋維命命C是幫助肌膚恢復光彩、減少皺紋、使肌膚看起來更年輕的最佳方法。

kenkon健康網  
2009/01/22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