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認識維他命E
維他命E是脂溶性維他命的一種,最被人熟知的是它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其實他的作用不只如此,它也能保護維他命A不受外來的破壞,另外也有延緩細胞老化的作用以及使人精力充沛、幫助傷口早日癒合。  若攝取不足的話,在小小孩會容易導致紅血球的破壞而產生溶血性貧血,間接造成黃膽的產生,除此之外也容易造成腸胃的不適、脂肪吸收不佳、頭髮乾燥容易掉髮、有些人有末稍神經循環的障礙而造成手腳冰冷等。  

維他命E不易受到高溫及酸鹼的影響,但在含有鉛鐵的環境下容易被氧化,我們可以從天然食物中去攝取維他命E,主要的來源大多存在於植物性食物,而動物性食物中含量則較低。最佳的天然食物來源有:小麥胚芽(油)、大豆、植物油、甘藍菜、綠葉青菜棻、菠菜、椰子油、蛋類、全穀類、杏仁、葵花籽(油)、花生(油)、全麥製品、蘆筍、麥片。

對於成人來說每日的需求量約25-30mg,只要飲食均衡正常,相信就不會有維他命E缺乏的困擾。

kenkon健康網  
2009/02/04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