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維他命E有何作用
維他命E是脂溶性維他命的一種,最被人熟知的是它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其實他的作用不只如此,它也能保護維他命A不受外來的破壞,另外也有延緩細胞老化的作用以及使人精力充沛、幫助傷口早日癒合。  維他命E的功用如下,供大家參考:  

1.作為抗氧化劑用,且其因為可接受氧,維他命E有助於防止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磷脂質被氧化,故可以維持細胞的完整性。  
2.可以保護維他命A不受氧化破壞,並加強其作用。  
3.維生素E與碘化合物,己證實能預防維生素E缺乏有關的症狀發生。  
4.防止血液中的過氧化脂質增多。  
5.降低罹患心臟疾病、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率。
6.維他命E是一自由基,可加強體內的免疫反應。  
7.防止血小板過度凝集的作用。  
8.增進紅血球膜安定及紅血球的合成。  
9.減少因空氣污染引起的效應,進而使肺臟的傷害降低。  
10.維持細胞呼吸。  
11.減少老人斑的沈積。  

我們都知道維他命E的重要性,在人體中具全面性的功能,通常建議由均衡的飲食中攝取,不足的部份再額外補充,建議攝取量為每天25-30mg,但也要注意攝取過量所造成的問題,例如:血脂肪過高、血液凝固障礙、血清甲狀腺素下降、腸胃不適、減低維他命A、K的利用、頭昏、暈眩、噁心、疲勞等。  

kenkon健康網
2009/02/04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