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認識維他命K
維他命K是一種脂溶性的維他命,它必須溶解在脂肪內才可以被利用,另外在人體腸道中的益生菌也可以幫助產生維他命K,只要腸道健康及飲食均衡的話,維他命K並不會缺乏。維他命K對熱有耐受性,但對光呈現不安定性所以必需保存在暗色系的瓶子中。  一般要造成維他命K的缺乏不容易,除了正常的腸胃道會自己製造之外,從植物性食物中攝取已經足夠,除非是新生兒或極度營養缺乏者以及生病狀態才有可能造成維他命K的不足。

而維他命K最主要的功用是防止新生兒出血的疾病,因此剛出生的小Baby需要注射1劑維他命K,除此之外可以減少生理期的大量出血並可以促進血液的正常凝固,由此可知,維他命K的缺乏會容易造成出血、凝血時間的延長,對於經常容易流鼻血或不正常凝血者及抗生素使用時間過久、早產的嬰兒、內在疾病引起的脂肪吸收有問題的都需要維他命K的補充。

對一個正常的人來說維他命K要缺乏不容易,但對於某些有特殊疾病的人、營養不佳或剛出生的嬰兒,維他命K的補充就顯得相當重要,如何適當的攝取,才能免除因過度的出血而影響身體的正常功能。  

kenkon健康網  
2009/02/05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