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鋅有何作用
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之一,它與人的生長發育及細胞分裂有關,另外它也能夠和維生素C結合,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可促進傷口的早日癒合,另外他也參與皮膚、毛髮、指甲、口腔黏膜等修復作用,缺了它會造成食慾不振、免疫功能降低、腹瀉、掉髮及骨骼生長遲緩等,但攝取過多的話也會引起腸胃方面的不適,例如:噁心、嘔吐、體溫增高等。  

我們可以從哪些食物中去獲得足量的鋅呢?在動物性食物上例如:牡蠣、海鮮、肉類,在植物性方面以全穀類、堅果類、乳製品為主,但以動物性食物的吸收較好。鋅的攝取與所有微量礦物質一樣,過與不及皆會產生臨床症狀,也會影響其他微量元素的平衡,因此建議從均衡的飲食中去獲得,才能獲得自然健康的身體。

有文獻報告顯示,鋅在生殖系統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與性器官的發育及性腺激素的製造有密切關係,但有些因素會影響鋅的吸收例如煙、酒、某些藥物、慢性病及不良的生活習慣,這些都是應該加以注意的。  

kenkon健康網  
2009/02/13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