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認識微量礦物質的功用(一)
1.鈉的功用:納離子負責控制肌肉的感應、神經的作用以及糖類的吸收,不過如果是大量運動者或者流很多汗時,就必須要特別補充納,可以喝運動飲料、電解質水,以補充體內的不足。  
2.鉀的功用:鉀是身體中數量較大的物質,多數存在於細胞內,與細胞外的鈉互相協調,以維持血液和體液的酸鹼平衡,並且保持體內水分平衡與滲透壓的穩定,一部分的鉀則分散儲存在於神經、血球與肌肉當中。  
3.鈣的功用:安撫神經、幫助肌肉收縮、幫助牙齒和骨骼生長。  
4.磷的功用:構成骨骼、牙齒生長及細胞等之柔軟組織。  
5.鎂的功用:鎂與心臟的健康關係也很密切,缺鎂使心臟跳動不規則。
6.碘的功用:組成甲狀腺激素、維持甲狀腺激素供應正常,碘能幫助調節體內新陳代謝,與人體的成長、發育、蛋白質合成有關。  
7.鐵的功用:構成血紅素的主要原料、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8.鋅的功用:促進生長、性器官的發育、傷口癒合以及參與皮膚、毛髮、指甲等多處位置的修補作用,還有參與DNA、RNA、組織蛋白的合成與修補。  
9.氟的功用:在水中或是牙膏加入少量的氟,可以促進琺瑯質的抗酸腐蝕的抵抗力。氟的用量卻不能過高,若氟的濃度超過2ppm會使牙齒失去光澤變成斑齒的現象。  
10.硒的功用:對於心肌梗塞、預防高血壓有良好的效果,與維生素E能產生良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防止組織硬化與老化作用。硒也可以增加精子的生成,增加性能力及治療頭皮屑與更年期的症狀。

kenkon健康網  
2009/02/13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