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認識微量礦物質的功用(二)
1.銅的功用:銅與骨骼及結締組織的構成、酵素的反應及熱量的新陳代謝有關;若銅無法正常從膽汁排出體外,大量堆積的銅會影響血液的抗氧化能力,這就是所謂的「威爾森氏症」,銅會屯積於肝、腦、腎之中,造成肝腫大、色素沉澱等,並引發其他的併發症。  
2.硼的功用:對於停經或更年期的婦女,若服用硼可以減緩體內鈣質與鎂的流失,增加體內的動情激素,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硼對於強化肌肉也非常的有效果,對於運動員會有所幫助。  
3.鉻的功用:鉻是人體血糖重要的調節物質,有效預防高血壓、心臟病,還能幫助胰島素作用,有效控制糖尿病。
4.錳的功用:錳與維持腦部正常運作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它能加強記憶力、緩和神經過敏。人體內不會自行製造錳,因此必須完全由食物中攝取。錳主要儲存於肝、腎和血液之中,並藉由小腸或尿液進行消化或排泄。  
5.鋰的功用:鋰用於穩定情緒方面,有效防止情緒波動。  
6.鉬的功用:可以提高智能、防止貧血、幫助身體去除亞硫酸鹽和硫化物。  
7.釩的功用:幫助抑制血管內膽固醇含量的形成。  
8.硫的功用:與蛋白質之代謝作用有關,為構成毛髮、軟骨、肌腱、胰島素等之必須成分。  
9.矽的功用:矽對骨骼及結締組織中膠原蛋白的形成,健康的指甲、皮膚及毛髮、及骨骼形成、鈣質吸收等均是必要的。維持動脈的彈性需要矽,它是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主角。而且對於預防阿滋海默症及骨質疏鬆症是很重要的。
10.鎳的功用:鎳可以促進各種酵素的活性化,而且與主要荷爾蒙的分泌、色素的代謝有關,但鎳在人體是如何發揮作用,目前尚不明確。若缺乏錦會引起生殖機能降低、肝臟及腎臟機能降低、血紅蛋白減少。  
11.錫的功用:錫可能與脂肪組織、門牙的色素代謝有關,但目前尚未十分明確,罐頭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錫。因為攝取過量的錫會中毒,因此,罐頭裝果汁中的錫含量是有規定量的。若人體缺乏錫會引起成長不完全的症狀。  
12.鎵的功用:能夠抑制尿激酶,當尿激酶的作用被阻斷,癌就不擴散。這是因為尿激酶的存在引起惡性腫瘤的生長和擴散。  

kenkon健康網
2009/02/13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