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對食用油的基本認識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絕不能缺少油的攝取,但以現代忙碌的社會下也產生了一些文明病,大多與不正確的攝取有相當大的關係,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不足的話又會影響體內的正常細胞功能,如何正確的食用是一大學問。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油脂攝取過多的話,容易造成肥胖、冠心症、心血管的硬化、高血壓或癌症等,相對的攝取不足時也會有脂溶性維他命A、D、E、K  的不足而影響新陳代謝及細胞活性,要認識油之前應先就它的分類來做基本的了解,包括有: 
1.動物性油:如豬油、牛油、乳酪等。  
2.植物性油:包含有黃豆、花生、芝麻、白日葵、油菜籽、棕櫚、橄欖、椰子等。
3.氫化油:有酥油、乳瑪林、油炸的油脂、人造奶油、奶精等。  

在日常生活的食用油中,該如何正確的使用,應該是看需求性及用途來選擇動物性或植物性油,盡量避免氫化油的使用,而每天的攝取量也要多加注意,每天以2-3湯匙為原則,並且少選用脂肪高的肉類,如肥肉、豬皮、雞皮等,另外有些糕餅、麵包類所含的酥油或人造奶油相當多,應該儘量避免並且少食用,對身體健康上才會有大的幫助。  

kenkon健康網  
2009/05/08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5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