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選購及保存油的注意事項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絕不能缺少油的攝取,但以現代忙碌的社會下也產生了一些文明病,大多與不正確的攝取有相當大的關係,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不足的話又會影響體內的正常細胞功能,如何正確的食用是一大學問。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油脂攝取過多的話,容易造成肥胖、冠心症、心血管的硬化、高血壓或癌症等,相對的攝取不足時也會有脂溶性維他命A、D、E、K  的不足而影響新陳代謝及細胞活性,對於油的認識應先由它的分類來做基本的了解,包括有:  
1.動物性油:如豬油、牛油、乳酪等。  
2.植物性油:包含有黃豆、花生、芝麻、白日葵、油菜籽、棕櫚、橄欖、椰子等。
3.氫化油:有酥油、乳瑪林、油炸的油脂、人造奶油、奶精等。  

如何好好的選購及保存油是相當重要的,才不致於引起油品的變質而影響健康,以下有幾點建議:  
1.放置在陰涼處。  
2.乾燥無日光直射的地方。  
3.不可放在瓦斯爐旁。  
4.使用完後應立即將瓶蓋蓋緊。  
5.如果另外盛裝時,盛裝的容器要乾燥清潔。  
6.鐵質容器比塑膠容器易於儲存,因為油被光線照射後會逐漸變質。  
7.用過的油不要倒入新油中,並且不要儲存太久。  
8.選擇油品時,要先看清標識及保存期限,最好有優良產品標識的。  
9.絕對不要買來源不明的油品或散裝油,才能確保食用油的安全。
10.選購油品時,可以選2-3種不同性質的油,如此可以依我們所要烹調的方式做適當的烹調用油。  
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對於油品的選購及保存應該謹慎細心及能確保油品的品質及使用的安全。 

 kenkon健康網  
2009/05/08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