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怎樣喝蔬果汁最健康
大家都知道蔬果對人的健康是有幫助的,因為包含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及各種酵素及輔酵素,但是怎樣喝蔬果汁才是最正確,最健康的呢?以下提供幾點建議:  

1.各種顏色蔬果不可缺:最常見分成紅、黃、綠、紫、白五種不同顏色的蔬果,有它各別的有效成份。紅色蔬果含有茄紅素、黃色蔬果含有胡蘿蔔素、綠色蔬果含有葉黃素、紫色蔬果含有花青素、白色蔬果含有微量元素。  

2.選擇新鮮蔬果:新鮮的蔬果營養價值高,一旦放置時間久了,維生素的含量會逐日減少,甚至完全喪失。  

3.徹底清洗乾淨:蔬果外皮也含營養成分,盡可能保留外皮食用,但要注意清洗乾淨,以免喝到殘留的蟲卵、農藥。

4.立即飲用:果菜汁放置太久,因接觸空氣會損失維生素及產生氧化,營養價值變低。  

5.早上喝最易吸收:早上喝一杯果菜汁,可成為一天的精力來源,避免晚上睡覺前喝,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  

6.要逐口慢慢喝:果菜汁雖是液體,當與口腔的唾液混合後才喝下,這樣才容易在體內完全吸收。  

7.不要加糖:因為糖分解時,會消耗很多的維生素B1及B2。  

8.採用多種蔬果:各色蔬果都要吃,兼顧維生素C、E、A和B,各種蔬果的營養不同,不要偏食某幾種,否則會造成營養不均衡。  

kenkon健康網  
2009/06/29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