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認識魚油
在目前的保健食品中,魚油是一種很好的保健產品,魚油的產生最主要是由深海魚類中提煉出ω-3脂肪酸,而此脂肪酸最主要的成份有DHA及EPA,這是一種長鏈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於體內很多機能上有極大的幫助。  魚油中所含的ω-3脂肪酸最主要的作用是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而此種前列腺素的產生是會造成人體動脈血管的破壞、關節的侵犯及形成某些發炎反應,抑制了此前列腺素相對的也保護了身體細胞及構造的完整,由於ω-3脂肪酸容易被氧化而產生有害的過氧化物及自由基,因此在補充魚油的同時,通常建議同時攝取維生素E,可以中和過氧化物的傷害。在服用魚油前也要注意使用者有無患凝血方面的問題,以免造成凝血功能不足而出血,另外也要避免與高纖維的物質同時使用,以免流失。

至於哪些人適合補充魚油呢?最主要有膽固醇過高、三酸甘油脂過高、有家族性遺傳的高血脂及心血管疾病、有高血壓、糖尿病患、肥胖、憂鬱症患者、用腦過度、促進腦部發育的孩童、關節炎或皮膚炎患者;而魚油吃多了有無壞處,根據研究資料顯示,只要不是有禁忌者,其實是利多於弊。  魚油是保健食品中的重要項目之一,它的功用是多方面的而且沒有什麼大的副作用,可以說是一種良好的健康食品。  

kenkon健康網  2009/09/25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