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魚油的好處有哪些?
在目前的保健食品中,魚油是一種很好的保健產品,魚油的產生最主要是由深海魚類中提煉出ω-3脂肪酸,而此脂肪酸最主要的成份有DHA及EPA,這是一種長鏈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於體內機能有極大的幫助。  魚油中所含的ω-3脂肪酸最主要的作用是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而此種前列腺素的產生是會造成人體動脈血管的破壞、關節的侵犯及形成某些發炎的反應,抑制了此前列腺素相對的也保護了身體細胞及構造的完整,由於ω-3脂肪酸容易被氧化而產生有害的過氧化物及自由基,因此在補充魚油的同時,通常建議同時攝取維生素E,可以中和過氧化物的傷害。在服用魚油前也要注意使用者有無患凝血方面的問題,以免造成凝血功能不足而出血,另外也要避免與高纖維的物質同時使用,以免流失。

關於攝取魚油裡面所包含的EPA及DHA有哪些好處呢?  
1.保持年輕活化有彈性的動脈。  
2.降低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清除血脂)。  
3.改善第二型的糖尿病、減少胰島素的不耐受症。 
4.能降低血小板凝集、預防動脈硬化。  
5.由於具有抑制發炎前驅物的形成,所以有消炎的作用。  
6.經研究證實對於憂鬱症也有緩解的效果。  
7.降低癌症的發生率。  
8.孕婦與四歲以下兒童補充可增加幼兒智力。  
9.老年人減緩視力與腦力老化。  
10.自體免疫發炎症狀的減緩。  

kenkon健康網  
2009/09/25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