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家庭醫學科
疾病名稱:認識老年癡呆

在進入高齡的時代,老年人口會越來越多,相對的老年癡呆症的比例也相對的增高,據研究統計65歲以上的人約有10%,70歲以上約有15%,80歲以上則每5個人中就有1個。這些癡呆症的老年人口應該要有適當的醫療照顧,以免造成社會的問題。


癡呆症是由於腦部的病變而造成各方面的退化,例如:記憶能力的喪失、語言表達的不足、理解能力的困難及思考判斷能力的降低,對於一些近期發生的事的回想、或抽象的思考、甚至計算的能力都有問題,對於方向感方面也會出現障礙,也有出現像是忘記回家的路或容易忘記東西擺在何處,嚴重者甚至連周遭的親人皆不認得,導致自我照顧及社會功能的大大減退。


對於有老年癡呆症的家庭來說,家屬應該付出更大的耐心及陪伴,照料日常生活,讓患病的老人身心各方面都有所依靠,甚至環境的巧思安排,引導走入社會,讓其後半生的生活能美好的結束。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