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食品營養科
疾病名稱:使用維骨力時該注意的事項
維骨力是一種相當常見而且經常被使用的保健食品,他的成分是「Glucosamine」被稱為葡萄糖胺,是關節軟骨組織中的其中一個主要成份,通常被用來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  維骨力這個名稱,容易讓人誤認為是維持骨頭構造的保健食品,因此有人會用在骨質疏鬆症的預防及保健,但它真正只適用於退化性關節炎所引起的酸痛、僵硬的改善。所攝取的維骨力並不是100%的吸收,只有約1成左右可以與體內的血清蛋白結合,循環到關節軟骨處被利用,在補充維骨力的同時也能夠加上軟骨素的攝取,對吸收方面會有較大的幫助。選購維骨力時,除了注意所含的劑量之外,也要了解是屬於鹽酸鹽基的葡萄糖胺或硫酸鹽基的結合劑型,一般來說只有鹽酸鹽基的葡萄糖胺才有緩減症狀的效果。

至於維骨力的補充並不能確實有效的增加軟骨的增長變厚,除此之外,每天補充的劑量約在1000-1500mg,依個人的關節軟骨退化程度及造成的臨床症狀需求而有所不同,服用過多並沒有特別的幫助。  維骨力最主要的作用是促進關節軟骨的營養補充及新陳代謝,另外也可以增加關節潤滑的作用,對於關節的保健除了維骨力的攝取之外,其實應該從日常生活調整起,養成規則的運動習慣例如:游泳、太極拳、快走等,儘量避免激烈性及具衝擊性的運動,食物的攝取方面以含膠質及鈣質豐富的食物為主,避免三高的飲食、避免體重的增加以減輕關節的負荷,能及早從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就能延緩關節退化的時間。
  
kenkon健康網  2009/10/12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