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牙科
疾病名稱:淺談牙齦發炎
牙齦發炎是很多人都會有的經驗,發炎的程度也各個不同,有人刷牙時造成流血,有人則是腫脹疼痛的厲害,造成日常生活很大的不便及困擾,因此我們來對牙齦發炎做一個概括性的認識。  

正常健康的牙齦是淡粉紅色的,一般的碰觸是不易流血的,但發炎腫脹的牙齦是紅色或深紅色,只要輕輕碰觸或刷牙時就會有流血的發生,通常造成牙齦發炎最主要是口腔清潔沒有做好,讓食物殘留在口腔中,再加上牙菌斑的毒素釋放,就容易造成牙齦發炎。  

另外一類是病毒的感染如腸病毒、疱疹性病毒,這也會造成口腔黏膜及牙齦的發炎潰瘍,在治療處理方面,最主要是口腔的清潔、良好的衛生習慣及定時檢查,若是病毒的感染就給予基本的止痛治療,幫助潰瘍的早日癒合及發炎的控制,飲食上建議流質冰涼的食物。除此之外,避免抽煙、喝酒、熬夜及刺激性食物的攝取,也要定期回牙科門診追蹤檢查,如此才能有效的預防發炎及感染。
 
kenkon健康網  2009/07/30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040